学校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位赛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前夕,学校组织各级团干部、校学生会、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部分代表共计50余人,前往烟台市牟平区端午山革命烈士陵园及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4月1日早8时整,全体师生在端午山革命烈士陵园“牟平抗日烈士纪念塔”前举行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聆听了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夺取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宣读了《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相传》的倡议书,激励全体杏林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全体师生为英烈们集体默哀同时敬献鲜花,对陵园内卫生进行了清扫,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堂。

上午9时许,全体师生来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大家有序参观展馆内陈列物品,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的英雄事迹,通过文物与景观、照片与影视、音乐与解说、参观与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伟大意义,用心感悟22名革命先烈爱国爱党、不畏牺牲的红色情怀。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肃然起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党性修养。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国梦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等家国情怀教育,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加深杏林学子对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感悟,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让红色成为青年眼中最闪亮的底色,让爱国成为师生们心中最澎湃的旋律。

\

\

\

\


Copyright 2011-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