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周庆强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5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袁志勇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研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田雷、耿少平分别领学学习材料并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总支、科研处、校企合作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会议认为,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高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仔细体悟、对表对标,做好分内事、守好责任田,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复兴、后继有人、强党兴国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学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一根本任务来展开。二要突出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重点。在培养时代新人方面,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不可替代作用。更加注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三要夯实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基础。教师在培养时代新人中处于关键一环,尤其是高职院校教师既要师德高尚,又要知识渊博、技能高超,建设一流师资是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四要建设教育教学信息化、数字化这个样板。以智慧校园建设为依托,完善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基础设施,提升师生教育教学信息化、数字化能力水平,建设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各类资源信息化、数字化平台矩阵。五要抓住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关键。贯彻新理念、适应新阶段、构建新格局迫切需要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要从制度、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着眼新时代中医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要求,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早日提升办学层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构建绿色低碳美丽和谐文明校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正确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生态之间关系提供了认识理路和践行进路,蕴含着丰富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校园。一是要建设绿色校园。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优质校建设、职教高地建设的相关要求,积极发挥中医药植物绿化美化校园作用,大力引进栽培中医药植物,建设绿色校园。二是要建设低碳校园。大力宣传“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国家战略,教育师生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构建低碳校园做贡献。三是要建设美丽校园。要按照校园建设规划各项要求,科学布局、合理安排、精细管理,统筹学校楼、廊、湖、亭、路、林、桥、馆、场等建设,优化完善办公区、教学区、体育运动区、生活休闲区等功能,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规范师生言行,努力建设生态优美、景观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校园。

\


Copyright 2011-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