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谋划推进重点工作为主题,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参会同志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战文翔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殷切希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方面引导年轻干部切实扛起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开阔选拔视野,严格标准条件,形成良好干部生态体系;要完善干部培养培训体系,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注重“精准滴灌”,加强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的培养和锻炼;要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真正把优秀的年轻干部提拔到需要的岗位;要构建干部监督激励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青年干部培养全过程,建立实干担当的正向激励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中2024年重点工作,学校要找准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着力点,以学生的成长发展为中心,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要义,深入打造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特色鲜明的中医药专业体系,培育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实现办学质量高水平,产学合作高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一是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高地。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观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最优秀的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二是继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适应与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中医药人才需求和结构的变化,调整优化和提升专业结构内涵,把主要精力投放在科技前沿、交叉学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三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品优技高的高素质中医药应用型及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淬炼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好学习贯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自觉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2011-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