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白冰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1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主题是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前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全体参会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战文翔主持。

战文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为新征程上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针对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三点:一要坚持深学细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精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形成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强化对学校招生、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建设,打造廉洁校园;三要强化担当作为,锻造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委班子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全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教、廉洁从政,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战文翔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进一步增强遵纪意识。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履职尽责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要以案明纪,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坚持常学常新,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以案促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越是重要时期、越是任务繁重,就越要坚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敬畏心,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Copyright 2011-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