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二届山东省“国防有我” 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推广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知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现将做好第二届山东省“国防有我”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8月下旬至10月中旬。

二、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活动实施

(一)网上答题。网上答题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环节(8月28日至9月24日)。参赛者登录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每次竞答随机抽取10道题,满分100分。“正式答题”每周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高成绩作为当周成绩。按照成绩高低及答题时长(如成绩与时长均相同,则按答题先后排序),每周确定50名“闯关达人”进入决赛。答题获80分以上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闯关达人”资格不可重复获得。

2.决赛环节(9月25日至9月27日)。“闯关达人”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决赛答题,一共40道题,满分100分,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长(如成绩与时长均相同,则按答题先后排序)确定名次。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我校将根据各总支参赛人数和成绩情况另行奖励。

(二)答题方式。搜索(dazhongdaily)或扫码进入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后,在服务栏进入“国防有我”进行学习和答题。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把竞赛答题活动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相结合,抓住“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党团日、班会等形式,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加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加师生国防意识。

附件: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说明:个人信息注册时,依次选择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即可)

宣传统战部

2023年8月30日

附件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1-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